《生死疲勞》敘述了1950年到2000年中國農村50年的歷史,圍繞土地這個沉
重的話題,闡釋了農民與土地的種種關係,並透過生逝世輪回的藝朮圖像,展现了
新中國成破以來中國農民的生涯和他們頑強、樂觀、堅韌的精力。

我的故事,從1950年1 月1 日講起。在此之前兩年多的時間裏,我在陰曹地
府裏受儘了人間難以设想的酷刑。每次提審,我都會鳴冤叫屈。我的聲音悲壯淒
涼,傳播到閻羅大殿的每個角落,激發出重重疊疊的回聲。我身受酷刑而絕不改
悔,掙得了一個硬漢子的名聲。我知道許多鬼卒對我暗中欽佩,我也晓得閻王老
子對我不勝厭煩。為了讓我認罪服輸,他們使出了地獄严刑中最歹毒的一招,將
我扔到沸騰的油鍋裏,繙來覆去,像炸雞一樣炸了半個時辰,痛瘔之狀,難以言
表。鬼卒還用叉子把我叉起來,高高舉著,一步步走上通往大殿的台階。兩邊的
鬼卒嘬口吹哨,犹如成群的吸血蝙蝠鳴叫。我的身體滴油淅瀝,落在台階上,tods包包熱力追擊,冒
出一簇簇黃煙……鬼卒胆大妄为地將我安置在閻羅殿前的青石板上,跪下向閻王
報告:“大王,炸好了。&rdquo,考虑出的旧事;

所屬:
《》(全文TXT電子書下載) 作者:莫言(已完結)
可在電腦手機PDAMP3MP4MP5上閱讀

小說的敘述者,是土地改造時被槍斃的一個地主,他認為本人雖有財富,並
無罪惡,因而在陰間裏他為自己喊冤。在小說中他不斷地經歷著六道輪回,一世
為人、一世為馬、一世為牛、一世為驢……每次轉世為不同的動物,bally新款nson目錄,都未離開他
的傢族,離開這塊土地。小說恰是通過他的眼睛,准確說,是各種動物的眼睛來
觀察跟體味農村的變革。
第一章受酷刑喊冤閻羅殿遭欺瞞轉世白蹄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rhdsg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